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30 17:50:00   来源:萧山宁围   

8月30日上午,萧山区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等出席会议,74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肖中扬代表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

作工作报告并作为新当选会长发表讲话

肖中扬指出,参与投身到红十字事业深感光荣和伟大,将忠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街道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她表示,今后将从以下三点,力争促进街道红十字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新的历史使命。

当前,街道各级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开展人道救助、参与救灾救援、实施救护培训、倡导生命关爱、反映群众诉求和化解社会矛盾等领域的特长与优势,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联系群众、广泛发动,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街道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发挥宁围特色,打造宁围品牌,把红十字会建成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

公开透明、规范高效,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街道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的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外部监督机制,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红十字组织。

陈列主持会议

沈华萍宣读《关于通过萧山区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肖红安宣读《关于通过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的决议(草案)》,并报告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

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词。

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专业老师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监事)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召开宁围街道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让我们携起手来

在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

凝聚起强大的人道力量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齐心打造街道城乡现代社区建设

和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