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赴宁围街道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接待活动

时间:2022-08-29 19:4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基层选民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8月2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走进宁围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区域内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及部分居民议事成员参加。

蒋金娥表示,徐冠巨董事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敏锐性强,体现了他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值得代表们学习把握。

蒋金娥指出,宁围街道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力,今年以来经济负重前行、稳健发展的态势将萧山勇立潮头、奔进不息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他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学习的全市样板。

蒋金娥要求,要坚定目标、持续迭代;要常态活动、提升质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代表们要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了解百姓所想所盼,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不断擦亮宁围人大工作“金名片”。

在认真听取宁围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倾听各位代表发言后,徐冠巨对宁围街道工作及人大代表主动担当、奋勇前行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加强群众感恩思想教育引导,进一步坚定老百姓“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鼓舞企业和老百姓铆足干劲,共同度过疫情严峻形势下的经济寒冬;要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全心全意履职尽职,为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以实际行动做到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围绕宁围街道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改革任务成果、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公共服务、网格智治情况等作详细汇报,并提出增强公共交通配置、保障城乡社区建设过程中空间的整合以及优质资源的下放、整合基层干部学习考核内容、顶层设计飞地机制化管理等四点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省、市、区级人大代表及居民议事成员围绕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共同富裕畅所欲言,充分反映基层民意。同时,也对传化集团关心支持萧山宁围发展的实际行动表示诚挚的感恩与敬重。

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踏看了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