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宁围有你② | 移风易俗落实处,文明新风吹万家

时间:2022-08-27 17:1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营造良好的社区文明新风尚

宁围街道各村社

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

将文明新风吹入每个人的心坎上

新华村

8月23日,新华村组织志愿者在老年活动室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彩页、倡议书,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呼吁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

宁新村

连日来,志愿者走进宁新村老年过渡房、新理想商务中心、幸福里等地,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围绕宣传倡导厚养薄葬、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接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宁牧村

在第三届“桃李芬芳·情满宁牧”优秀学子表彰文艺晚会上,音舞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引导广大村民转变婚丧观念,提倡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厚养薄葬,树立文明新风。

移风易俗事关民生、事关发展

惠及千家、福泽万户

宁围街道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

“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工作

践行文明殡葬 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