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一男子深夜买醉欲轻生 民辅警合力火速救援

时间:2022-08-26 14:46:55   来源:萧山网   

日前,宁围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119流转警情称,一男子来电一直哭,并且絮絮叨叨要找妈妈,表示自己正在萧清大道达利有限公司服装宿舍区河边。接警后,派出所立即指令民警魏晓东带队前往处置,同时调度附近巡防警力立即赶往现场。

情况紧急,要第一时间找到该男子才行。当时正值凌晨时分,昏暗、遮挡的环境给搜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所幸,紧急搜寻之时,在路人的指引下,搜寻队伍发现了这名男子,正摇摇晃晃地站在岸边,民警魏晓东慢慢靠近岸边,试图与其沟通。“妈妈、妈妈我要妈妈.....”只是该男子始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反复地说要找妈妈,说着说着便直接跳入河中。

“不好!”辅警沈立见状,奋不顾身紧跟着地跳入河中进行救援,岸上队员不断劝说,安抚其情绪,沈立则趁势接近该男子,迅速将其抱住。然而男子情绪激动,不愿配合,这让救援更是难上加难,队员咬着牙,奋力将其拉到岸边。

男子在水中挣扎多时浑身无力,已经无法自己上岸,岸离水平面二米多的高度。辅警蒋国樑看到后,二话不说,也跳入水中,两名队员合全力将该男子托起,岸上队员拉住,最终成功完成救援。

经了解,轻生男子张某(男,23岁,云南人),某进出口贸易公司的员工,因生活琐事与妻子产生纠纷,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念头。但因张某当时饮酒过多,已不能正常沟通,民警魏晓东将人带回派出所,待其酒醒后,再进行耐心劝导和思想教育,平复心情后的张某打消了轻生念头,并向民警保证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警方提醒,生命诚可贵,轻生不可为,遇事需冷静对待,不能因一时冲动而轻生,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