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积极开展“五水共治”暑期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25 16:1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牢牢守好“绿水青山”,加快建设美丽宁围,幸福宁围,各村社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安村开展了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第一课“水下童话世界”——迷你水族馆DIY。老师先以“水”为切入点,引导小朋友们了解水生态与治水知识,用生动的形式向他们简单地介绍了“五水共治”。

通过前期已拿到的材料,让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去DIY属于自己的迷你水族馆,领略迷你生态风光,切身去创造“水”、感受“水”、理解“水”、热爱“水”。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强了动手能力,而且激发了他们对“水”的兴趣,让孩子们直观地对“五水共治”有了初步的认识。

宁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妇联、关工委、人口家庭协会特邀中国水利博物馆,组织开展“五水共治”主题课堂。课上,志愿者借助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五水共治”的内涵及其开展的具体内容,讲解为什么要提倡节约用水,告诉他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或饮用的淡水资源是有限的,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节约用水,呼吁大家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为让孩子们能够牢记五水共治知识,志愿者更是拿出拍手歌和五水共治倡议书,并邀请孩子们一起拟定“五水共治”宣传口号,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教室,将治水理念传递到在场每一位居民心中。

钱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总支部、妇联、人口与计生协会、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春泥计划 ”暑期假日学校第四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本次课程邀请萧山科协、宁围乡贤陆永敢老师为青少年授课。

陆老师生动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从典型案例分析到怎么预防溺水以及如何自救,教育孩子们做到“六不一会”,守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会让青少年们受益一生。为了每一个生命的完美绽放,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和谐美好,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为进一步在辖区青少年心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青少年爱水、护水、节水意识,顺坝村邀请中国水利博物馆志愿者,在宁围街道顺坝村文化礼堂为青少年带来“五水共治”专题宣讲。

活动现场,中国水利博物馆志愿者通过简单的问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吸引小朋友们的兴趣,引入“水”的话题。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解“五水共治”小知识,倡导他们发挥地球主人翁意识,争当护水宣传员。

振宁社区开展“人水和谐 五水共治”系列活动。本期活动以矿泉水瓶的回收利用为切入点,通过对变废为宝知识的讲解,来教育儿童养成节约用水、爱护环境的习惯。

活动中儿童利用废弃的矿泉水瓶为主要原料,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表达了对绿水青山的热爱和对山河湖海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