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建设进展 > 正文内容

颜值和实力兼具!这个开学季,宁围有两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时间:2022-08-24 16:35:00   来源:萧山宁围   

崇文理想国星辰幼儿园

幼儿园总占地面积约19250平方米,其中地上占地面积约121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100平方米,24个班级规模。

幼儿园设施设备一流,按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和浙江省现代化幼儿园建设标准为起点,为孩子们精心打造室内外安全、开放、温馨并具有挑战的探索学习环境。

幼儿园多功能活动室配套齐全,布局合理,设置了美工坊、木工坊、科探室、烘焙室、悦读坊、建构坊等功能坊,活动材料丰富。

室外游乐结合幼儿园建筑特色,有儿童穿越的树林丛、畅游环道、可探索的曲径小路、种植园和饲养区、沙水趣玩区和综合游乐攀爬区等,户外环境打造促进幼儿践行真生活、真实践、真体验的“探索家”课程实施,渗透培养会玩、探索、勇敢、有爱的理想儿童理念,让幼儿在浸润式的环境中获得潜移默化的影响。

临近开园,崇文学前部理想国园区、理想国尚德园、理想国钱塘园近百位老师一起奔赴星辰园,团结协作,携手一起搞园区卫生、班级环创,努力为孩子们创设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和孩子一起创造无限可能!

水博幼儿园蓝湾分园

园所位于宁围街道水博社区钱江蓝湾小区。占地面积3215平方米,建筑面积2287.98平方米。设计规模6个班。宁围水博幼儿园钱江蓝湾分园以“安全、适用、绿色、美观”为原则,积极营造自然明亮、有趣有味的育人环境,努力为幼儿提供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成长天地。

幼儿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园内设有大中小班教室6个,多功能厅(蓝湾小剧场)1个,美工坊、科探室、建构室、绘本馆等功能坊4个,各功能室宽敞明亮,温馨舒适。拥有宽阔的户外活动场地,建有大型定制玩具、沙水池等户外游戏场所,以及骑行区、种植区、户外音乐坊等丰富的户外区域活动空间。

新建园的环保安全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本着对全体师生负责的态度,街道领导与园方对于装修质量的过程管理、原材料的品控、环保安全的检测等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在建设过程中要求工程监理方对施工方使用的原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板材、油漆等关键原材料要求提供产品质量证书,竣工验收前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合格才予以验收通过。

为了让教师更进一步了解幼儿生活与性格,增进师生情感,缓解幼儿的陌生感,减少分离焦虑现象。开学前老师们与新生家庭进行了面对面家访活动。

开园前,吴琴娟园长围绕幼儿园园所文化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盼,保教室、教科室、总务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安全管理、一日流程、卫生保健等都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幼儿园是真的漂亮,但如何让宝宝真正适应呢?这些妙招来帮忙~

1、事先带孩子到幼儿园去两三次,让他玩玩院子里的滑梯、摇马(任何大型器械均可),看看小朋友们玩球、搭积木、做拼图的活动,熟悉环境和情景。

2、带他见见班上的老师,把他的性格、爱好、兴趣、身体素质等向老师介绍,也让老师和他谈几句话,消除一点陌生感。

3、送孩子去了幼儿园以后,就不要常在他在园里的时间去看望,甚至接回家(患病当然除外),否则他会生活得不好,老想你接他回家,反而痛苦。

4、向他保证时间一定来接他,绝不能失言,要知道多待在园里,哪怕是四、五分钟,也是难过的。如果某一天有事,不能按时接他,要事先通知老师,对他做好工作,否则别的孩子被接走了,他会着急,第二天不愿去幼儿园了。

5、在接孩子时,如果有时间,可以和老师谈谈,了解孩子在园情况,并把孩子在家表现告诉家长,双方共同更好地做好孩子的工作。

6、如果孩子在家有使用慰籍物(如毛巾、小毯子、小熊娃娃等)的习惯,这时正好是放弃它的好时机,因为环境变化大,很可能忘掉它了。但如果不带太痛苦,也可以让他带几天,他自然会放弃的。这对安定情绪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