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新华村开展“茶暖润心 扇绘逐梦”假日学校暑期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22 16:0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8月21日,新华村妇联、人口与家庭协会、共青团、关工委在宁围街道新华村文化礼堂开展“宁围有礼,优礼学堂·茶暖润心 扇绘逐梦”假日学校暑期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盛德教育的老师前来授课,让学生从实践中感受收获知识的快乐,在活动中体验学习带来的乐趣。

01着汉服,学礼仪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礼仪课堂上,在礼仪老师的引导示范下,小朋友们身着汉服,纷纷学起了作揖礼节,充满仪式感的传统礼仪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汉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02学茶艺,陶性情

中华茶文化传承数千年,自成体系,别具一格。茶艺课堂上,茶艺老师以茶的历史文化为媒,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茶的种类、茶的器皿以及冲泡方法等知识。

听完老师精彩的讲解,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从器具的选择,到烫杯、闻香、冲泡的过程,大家都小心翼翼,耐心等待,静候茶香,也深刻地感受着传统文化蕴含的非凡魅力。

茶艺是艺术和美的结合,不仅能陶冶情操、提高审美,还能培养良好的心性品质。现场孩子们在高雅有趣的茶艺活动中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培养孩子高雅的生活情趣和审美意识。

03学绘画,练耐心

绘画课堂上,绘画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此次扇面绘画所需要的工具。随后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空白扇子,并现场讲解了扇子画的绘画技巧和注意事项。

在场听讲的小朋友们执起画笔尝试在扇面上作画。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扇子画在孩子们的笔下形成了,这一幅幅体现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作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镌刻下了快乐的时光,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