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小狐狸的手套长这样…

时间:2022-08-20 19:35:00   来源:萧山网   

8月20日,宁东社区儿童之家、婴幼儿成长驿站带着绘本故事《小狐狸买手套》再次与辖区婴幼儿见面。

寒冷的冬天来了,狐狸妈妈为了不让小狐狸的手被冻伤,决定去镇上帮他买一副手套。可是快到镇上时,狐狸妈妈却想起了差点被人抓走的可怕经历,不敢再往前走了,只好让小狐狸自己去镇上。狐狸妈妈把小狐狸的一只手变成人手的样子,并反复叮嘱他一定要伸这只手出去。可是小狐狸来到商店门口时,却因为紧张伸错了手……课上,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活动演绎着故事,在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那你觉得小狐狸买到的手套是怎么样的呢?”

“是红色的!”

“绿色的!”

“我觉得是五颜六色的!”

为开发孩子想象力,促进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听完故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脑海中的手套,用画笔印刻在纸上。

手套画好了,相信每只小狐狸们都得到了心仪的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