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扫黄打非·护苗2022 | 宁围街道“绿书签”行动进行时!

时间:2022-08-20 14:5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意识,近日,宁围街道“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各村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书签行动,护“苗”茁壮成长,点亮孩子们的快乐暑假。

宁牧村在村文化礼堂内举办了“绿书签”进文化礼堂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性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工作,教育引导辖区青少年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推进“护苗”正面宣传引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撑起保护伞。

日前,在萧山文明实践中心,拉开了二桥村暑期“春泥计划”活动的序幕,在区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成立了以二桥村红花卉学院为中心的五大特色社团。

与此同时,二桥村还开展了“绿书签”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鼓励小朋友们在暑假的时候多看有意义的书籍,过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暑假。

开欣社区(筹)、市北社区开展第三季度“绿书签”行动。结合中国传统书法文化,通过宣传、书写的形式,让青少年深刻了解与体验优秀文化的传统魅力,远离不文明、有害的出版物及信息,度过健康快乐的假期。

钱农社区邀请萧山科协的沈老师来到社区教青少年制作植物书签,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让学生远离有害书籍,共同营造绿色学习环境,帮助少年儿童培养正确的阅读习惯,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小书签,大能量。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青少年对“绿书签”的认识,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在社区营造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钱江社区开展“绿书签护苗行动”,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展板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绿色上网、安全上网的知识,提倡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多读书。拒绝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树立起正确的网络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