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装修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19 19:5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规范街道装修垃圾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成效与管理水平,8月19日下午,宁围街道组织召开装修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装修垃圾规范处置管理工作中的问题,统筹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街道公共服务办、社区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宁围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垃圾分类分管员,小区物业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讲话

顾承伟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对装修垃圾规范处置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持续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工作流程闭环管理。各村社、综合执法队及各物业公司要认真落实好相应的责任,协同配合,切实做好提升装修垃圾规范处置管理水平。

在下一步工作中:

各村社要落实好牵头组织作用,做好日常巡查与督查。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跟进整改,严格督促到位,加强对物业公司的评价反馈。根据相关管理要求,认真做好自查自纠与整改提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活动、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社会面宣传,提升居民自觉参与的意识。

宁围综合执法队要加强全过程监管形成管理闭环。加强全域巡查,强化对小区、运输车辆等方面的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相关执法要求,加大对违规车辆运输、偷倒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力度,全面加强装修垃圾综合治理。

各物业公司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制定并形成有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装修垃圾规范化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根据整改建议做好落实。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入户宣传,加强与业主沟通,共同推进小区装修垃圾规范处置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街道公共服务办对装修垃圾规范处置管理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宁围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对装修垃圾规范处置管理执法工作进行讲解。

市北社区和雅轩、市心社区国之璟府、振宁社区宁瑞名府、竞潮社区湖悦江南院和竞潮江南院、开欣社区锦粼府及雅堂轩等7个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相关社区管理人员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