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来宁围开展走进代表联络站活动

时间:2022-08-19 19:50:00   来源:萧山宁围   

8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走进宁围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主任沈吉平,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副主任朱迪岚,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区审管办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以及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钟华成认真听取了各人大代表及居民议事会成员就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环境提升、项目招投标、助企纾困、经济运行、民生实事项目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钟华成对宁围街道工作及人大代表务实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尤其是在完成改革任务与“大综合一体化”工作中更是展现了头雁风采。他指出,代表的意见建议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既反映了民意又体现了民智。接下来,要通过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切实把代表联络站建成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平台。各位代表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增强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根植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做到接地气、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会上,姚鉴围绕宁围街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改革任务成果、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等作详细汇报,并针对部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上报。

来建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加强标准地址的运用等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加强招投标管理,推进监管前置化,过程便利化,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效率;垃圾清运闭环管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问题,村级留用地予以明确,要求加快落地进度等具体意见建议。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代表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及诉求,在场人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了答复,并表示,对于代表们反映的一系列和百姓相关的、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会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汇总,分级分类妥善解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