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顺坝村举行“平安村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暨星火微治理联盟揭牌仪式

时间:2022-08-18 19:00:00   来源:宁围顺坝   

8月16日,宁围街道顺坝村隆重举行“平安村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暨星火微治理联盟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规范微网格建设工作,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发挥好网格、微网格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顺坝村成立星火微治理联盟,划分7个网格、34个微网格,进一步推进微网格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实现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调运转、责任落实、反应快速,切实做到民呼我为、我有所为、精准服务,推动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宁围街道智治中心负责人韩斐尔就网格有八大主要职责以及网格相关考核内容进行讲解与介绍,他要求要联盟要职尽责当好“四员”,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体现网格员服务社区的职责。

顺坝村党总支书记倪金芳介绍顺坝村“平安村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暨星火微治理联盟,并要求,要用每家每户的“小平安”汇聚起全村的“大平安”,在全村形成“人人关心稳定 家家争创和谐”的良好局面。

仪式为顺坝村星火微治理联盟揭牌,为顺坝村“平安村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授旗,并为各微网格长颁发顺坝村星火微治理联盟聘书。

网格长陆金权、微网格长谢成东、专职网格员缪伟军分别做表态发言。

据悉,自去年通过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验收后,顺坝村亟需完善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矛盾纠纷、环境卫生等多方问题。下阶段,顺坝村将以此次仪式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大力推动“微网格”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具体,建立“微网格”运行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微网格”科学划分工作,夯实“微网格”基础,深挖顺坝村微网格治理工作的亮点,为建设平安和谐宁围贡献顺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