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区融媒体中心镇街(场)分中心季度优秀作品评比暨“书写共同富裕 讲好宁围故事”方案发布活动举行!

时间:2022-08-16 18:0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着力提升宁围街道各级通讯员的宣传水平,更好地讲述和传播宁围故事、汇聚共同富裕磅礴力量,8月16日,萧山区融媒体中心镇街(场)分中心季度优秀作品评比暨“书写共同富裕 讲好宁围故事”方案发布活动在宁围街道举行。萧山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陈默,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卓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宁围各村社的通讯员们也来到现场

近距离了解何为好稿

必将为今后如何制作出好稿

提供更为清晰的思路和方向

萧山区融媒体中心镇街(场)分中心季度优秀作品评选

萧山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陈默为活动致辞

此次评比活动由萧山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宁围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区各镇街(场)选送的视频、广播、文字作品46件,融媒体中心和部分镇街新闻宣传条线工作人员组成评委团,经历了近两小时的分类投票后,选出优秀融媒体作品一、二、三等奖。

宣传条线工作人员们认真观看优秀作品

“书写共同富裕 讲好宁围故事”发布

借此契机,宁围街道特推出“书写共同富裕 讲好宁围故事”活动,顾承伟上台讲话,正式发布活动方案。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培训“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组织“文学社采风颂宁围”、开展“街道年度好稿评选”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宁围的新闻宣传工作者能讲好宁围故事,能成为扎实推动宁围共同富裕建设的记录者、参与者、推动者。

培训“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联合萧山区融媒体中心的力量,着力提升宁围街道各级通讯员的宣传水平。届时街道将邀请区融媒体中心经验丰富的老师为辖区内的通讯员开展业务培训,讲授如何围绕宁围中心工作,更好地来发掘新闻亮点、深挖宁围特色内涵。

组织“文学社采风颂宁围”

街道将组织街道文学社开展采风颂宁围活动。用文学艺术者的视角来积极寻找情感共鸣点,创造一批能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同身受,真正与广大群众共情、共鸣、共振的优秀作品来讲述宁围的故事。

开展“街道年度好稿评选”

在12月集中开展一次宁围街道年度好稿评选活动,从广播作品、电视作品、文字作品和新媒体作品四个项目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发放奖金和获奖证书。通过评比来促进辖区内各单位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夯实宁围主流舆论阵地。

观看振宁未来社区宣传片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振宁未来社区宣传片,向与会人员介绍宁围街道在推行“党建引领未来社区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