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面发动,全域覆盖!宁围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8-15 20:55:00   来源: 萧山宁围   

8月15日,宁围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动员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

机关全体干部、综合执法一办四中队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是杭州的一次自我证明,是杭州践行“两个先行”示范标杆的一次全面展示,同时也是继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之后展现城市综合能力和竞争力的一张重要报表。必须要确保以高标准、高质量打好这场翻身战,为杭州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注入“宁围力量”。

会上,姚鉴强调,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攻坚战。

一要充分重视。弄懂督查标准,明确检查重点,随时安排突击检查;

二要明确时间。动员即开战,整个街道要全面行动起来,上下合力共同交出一份满意的“宁围报表”;

三要宣传引导。文明城市的迎检要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搭建赛马机制,依托宣传平台定期公布“红、黑、黄”榜;

四要加强督导。要建立四项机制:检查督导机制、创建竞赛机制、创建通报机制以及效能问责机制。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顾承伟传达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当天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带队深入检查宁围集镇农贸市场、吉麦隆超市、宁瑞名府小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针对检查中出现的环境卫生、小区秩序等问题,她要求要迅速整改、加强督查、形成长效,确保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8月11日和13日,宁围街道分别召开文明测评复盘迎检会和相关业务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就后期迎检作具体工作部署及相关细节强调。

各村社联合宁围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持续对辖区内小区地下车库、自行车库、楼道、店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保持小区环境整洁有序。

各位居民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

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以良好的环境秩序面貌

迎接杭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