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新·雪峰“雏鹰共富”项目启动!这些优秀学子受表彰,看看是谁家的孩子~

时间:2022-08-15 09:51:13   来源:萧山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宁新村一直以来特别注重本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注重人才的培养,注重村民综合素质的提高。8月12日,宁新村携手雪峰集团,在原有机制基础上提档升级,隆重举行“国学启蒙·慧悦人生”开蒙典礼暨宁新·雪峰“雏鹰共富”启动仪式。

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程晓慧,宁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建华,雪峰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区域总经理贾卫林,以及宁新村2022年一年级新生及新生家长、2022年重点高中、本科及以上录取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表彰重点高中、本科及以上录取新生

图片

为优秀学子们颁发奖学金

陈列寄语学子们,要“向阳而生”“追求更好”“学会说不”“饮水思源”“保重身体”,在奋进的人生中,面临选择时坚定初心,迎接挑战时不断突破、身处低谷时绝不气馁,汇聚起“越奋进、越青春”的不竭力量。同时学习更多的理论知识、掌握更多的先进理念,在不久的将来为宁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举办“国学启蒙·慧悦人生”开蒙典礼

儿童入学开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开端,是蒙童求学之路的启蒙,为了让同学们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感受我国尊师孝亲、崇德尚善的优良传统文化,宁新村举行“国学启蒙·慧悦人生”开蒙典礼。

图片

朱砂启智

图片

击鼓鸣志

图片

开笔礼

图片

开笔礼

图片

赠送“智慧包”

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许愿励志;开笔礼;赠送"智慧包"。孩子们跟随着主持人的节奏,认真参与其中,初次感受到了国学文化的魅力,开启了心智,知晓了礼仪,懂得了要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图片

宁新·雪峰“雏鹰共富”教育项目启动

为了大力支持宁新村的教育事业,雪峰集团捐赠50万元,用于宁新·雪峰“雏鹰共富”教育项目。

图片

朱建华为雪峰集团授牌

希望学子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步入社会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为宁围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