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一行来宁围调研

时间:2022-08-15 09:44:40   来源:萧山网   

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组织召开“一老一小”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会前,古涛一行实地调研了宁围街道宁惠驿站、文汇小宁萌托育园。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负责人,北干街道、宁围街道人大负责人,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陪同。

宁惠驿站

图片

在宁惠驿站,古涛一行详细听取了宁惠驿站运营整体情况的介绍。

随后,古涛一行走进宁惠驿站老年食堂、助浴室、活动室、康复室、安居守护及家庭床位样板间等场地,实地踏看各养老服务功能区,并详细了解智慧化养老、养老服务运营模式、“安居守护”功能与服务模式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汇小宁萌托育园

图片

在文汇小宁萌托育园,古涛认真听取了文汇小宁萌托育园整体概况、运行机制等方面的介绍,并详细询问运营管理方面的情况。文汇小宁萌托育园是全区首个社区统筹普惠性托育机构,以打造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中心为标杆,专注于0-3岁优质日托、0-3岁家庭照护指导等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古涛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宁围能够不断探索完善创新机制,深化实践基础和规范化管理,为全区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提供经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