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民族宗教“除险保安”专题会议

时间:2022-08-12 10:43:42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宗教领域“除险保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8月11日下午,宁围街道召开民族宗教“除险保安”专题会议。区委统战部部委、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曹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董国明主持。街道范围内联村组长、村社统战联络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民族宗教领域“除险保安”的重大意义,思想方面高度重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区委统战部部委、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曹彦讲话

会上,曹彦详细指出全区内当前存在宗教领域各项安全问题,并举例说明辖区内各点位“除险保安”工作意识不平衡的局面。

曹彦强调,全区宗教领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强化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宗教领域各项安全工作的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风险隐患,即整即改,切实维护好全区宗教领域平安和谐稳定,全力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

图片

▲街道统战委员董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国明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要全面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场所“五进”工作,关注消防安全、房屋质量安全等,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要严格落实走访工作。凡事皆应做到心中有数、底子要清,要以强烈的政治敏感和政治担当做好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