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宁围有你 |复兴少年宫“春泥计划”进行时!

时间:2022-08-12 10:38:40   来源:萧山网   

为提升城市文明

打造有影响力的精神文明高地

“萧山优礼·宁围有你”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连日来

宁围街道青少年暑期“复兴少年宫”

暨“春泥计划”活动如火如荼

各村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复兴少年宫、假日学校、文化礼堂等阵地

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

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

“萧山优礼 宁围有你”等主题实践活动

金二社区 | 宋韵传承 围棋对弈

图片

为帮助小区小朋友们陶冶情操、加强思维的条理性和逻辑性的锻炼,养成注意力集中的好习惯,金二社区团支部、妇联、人口家庭协会、假日学校联合组织开展“春泥计划|宋韵传承 围棋对弈”暑期假日学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围棋对弈学到了“不放弃,不气馁,不退缩”、“尊重对手”等道理,聆听了宋代围棋传承的相关历史小故事,更结识了新朋友,丰富了假期生活。

宁安社区 | 国韵书画专题

图片

宁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团支部、妇联、关工委、人口家庭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春泥计划 假日学校”之“国韵书画专题”,由国画老师陈蔚南向社区内孩子讲解国画知识,介绍萧山名画家,让孩子们加强对中国画的了解。

图片

图片

随后,孩子们展开实践,动手临摹各式各样的小动物,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该暑期课堂,既加深了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又传扬了我们的国粹文化。

宁东社区 | 拇指琴DIY

图片

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总支、关工委、婴幼儿成长驿站、儿童之家、计生协会暖心家园联合开展假日学校“春泥计划”——拇指琴DIY。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孩子们化身手工匠人,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缤纷的色彩在琴身上勾勒出可爱的图案,给拇指琴穿上可爱的“外衣”,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宁税社区 | 五水共治创意手工

图片

宁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妇联、关工委、人口家庭协会联合中国水利博物馆和萧山图书馆组织开展“春泥计划 假日学校”之“共治五水 创意手工”活动。

图片

图片

首先,由中国水利博物馆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水知识。随后,萧山图书馆老师开展了“阿U纸艺编程”课堂,向孩子们介绍灯泡发光的基本要素,展示艺术灯饰在生活中的作用,激发其创造力和想象力。

新安村 | 迷你水族馆DIY

图片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拓宽视野,增长动手能力。8月8日,新安村委开展了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第一课之“水下童话世界”——迷你水族馆DIY。

图片

图片

老师先以海洋为切入点引导小朋友们了解海洋知识,认识鱼类、藻类植物。随后通过前期已拿到的材料,让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去DIY属于自己的迷你水族馆,领略迷你生态风光。

二桥村 |军武体验活动

图片

在“建军月”爱党拥军明党史的热烈气氛下,宁围街道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总支、妇联、关工委、人口家庭协会联合蓝天小学,组织40余名辖区学子来到功守道武术教育基地,举办“宁围有你•二桥村2022年‘春泥计划’红花卉学院——‘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军武体验活动”,二桥村的萧萧少年与国同梦、铸就军魂。

图片

在队列训练中,教官亲自演示,竖起标杆,精打细磨学生队列动作。在据枪练习场上,学生们卧姿据枪、瞄准,亲自感受觇孔中的视界,进一步了解枪械基本操作原理。让孩子们在实操体验中感受家国情怀,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图片

两个半小时的辛苦的训练活动让不少孩子汗流浃背,但是整个活动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在项目演练中大家认真操练、拿出“军人”的精气神。

水博社区 | 纸艺编程

图片

水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关工委、人口与家庭协会联合萧山图书馆开展“春泥计划”假日学校之《阿U纸艺编程》课程。

图片

图片

活动以培养少年儿童科学兴趣为导向,融合探究式科学活动与低碳环保的STEAM产品,通过纸模与电子模块的立体搭建,融入声、光、电等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动脑思考的过程中学习知识、体验快乐。

钱农社区 | 亚运主题绘画

图片

为更好地迎接亚运会的到来,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钱农社区开展了“科技亚运,绿色亚运”主题绘画活动,引导小朋友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亚运会。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