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垃圾分类又有新动态!

时间:2022-08-10 10:11:39   来源:萧山网   

为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宁围街道各村社(学校)创新理念,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华村妇联联合人口与家庭协会、共青团、关工委开展了一场见“圾”行事,绿色“童”行垃圾分类游戏活动,宁围小学305树叶儿中队的小队员们通过游戏中激烈的讨论和抢答,把生活和课堂中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有序地进行了垃圾分类实践,不仅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友谊,更促动他们在生活中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泥计划”、“假日学校”活动之“迎亚运 讲文明 展风采——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垃圾分类讲座,邀请辖区儿童来做“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起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垃圾分类劝导的作用。同时进行趣味手工制作DIY马赛克花瓶,发挥小朋友们的想象力,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图片

图片

为响应萧山区垃圾分类创意小游戏征集评选活动,宁围小学向日葵小队的小队员们开动脑筋,决定一起创作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游戏拍摄,小队员们在玩中也体会到垃圾分类的不易,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丰富居民生活,促进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区,振宁社区联合宁围农商银行在翡翠江南小区组织社区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带去一场精彩纷呈的露天电影。活动中,志愿者分发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单册,加强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东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环境卫生以及垃圾分类的检查,针对不合规、不到位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