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第一案!宁围街道首次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移送

时间:2022-08-08 15:53:55   来源:萧山网   

近日,宁围街道通过“一网统管”系统接到信访件称:在宁围街道某商住小区内,有人在未取得相关的医疗资质的情况下非法行医。

动态速递

街道迅速指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处置。调查发现,室内有美容床二张,墙上张贴“美容养生表”价目表一张,另外还发现面膜等生活美容用品用具,并未发现医疗行为。被调查人侯某某承认其为顾客提供洗脸、敷面膜等生活美容服务,且尚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图片

图片

检查现场照片

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初步调查,确认侯某某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但由于此案件不属于街道执法队管辖范围,需区卫生健康局立案查处,宁围街道自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后发出第一封《案件移送函》,连同证据材料移送区卫生健康局依法处理,移送证据全部被采纳。

图片

图片

《案件移送函》和《案件相关材料清单》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案,我们摸索了一些方法,积累了一些经验,为街道进一步规范案件移送程序奠定了基础。”

今后,宁围街道将继续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规范案件移送,加强相互协作,真正为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探好路、争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