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丨移风易俗树新风 点亮“文明幸福星”

时间:2022-08-05 10:02:12   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推进移风易俗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及修养,宁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从娃娃抓起”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加入移风易俗宣传队伍,通过趣味课堂带孩子们了解什么是“移风易俗”,如何破除旧习,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树立文明健康习惯的幼苗。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孩子们拿着宣传纸,走进社区做了一回移风易俗宣传员,向居民们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性,行之有效地引导着广大居民主动加入移风易俗,新事新办的文明新风尚的大潮中。

图片

此外,宁税社区还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认真阅读《移风易俗承诺书》并签名,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图片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在宁税北苑、老年过渡房向居民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讲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及其重要意义,向居民们倡导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节俭文明、破旧立新、厚养薄葬,鼓励居民争当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支持者、践行者、传播者。

图片

移风易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社区制作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结合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已采凭证”背面制作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传语,提高宣传辐射度。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小区宣传栏等显眼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及相关制度,以提升居民知晓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