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围召开

时间:2022-08-03 10:15:05   来源:萧山网   

图片

8月2日,萧山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围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负责人,部分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和人大干事参加。

图片

与会人员走进宁围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参观,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机制、选民接待等工作情况,听取关于联络站数字化应用“民声e”系统的讲解。

图片

蒋金娥对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各镇街联络站建设及“民声e”数字化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是省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要求,是数字化改革创新的着力点,是代表联络站发挥民主民意表达平台作用的体现。

二、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把握规范化建设、民生实用、高效运作三个立足点,切实把体系落在实处,把作用落到实处,把代表联络站“用起来、管起来、建起来”。

三、进一步压实责任意识。对标对表,提高标准,建好镇街“中心站”,结合自身实际,重塑制度和工作,丰富“子站”建设内容,切实做到上有部署,下有落实,努力在萧山争先创优中,展现人大担当。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沈泽峰就代表联络站下一步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详细解读。

各镇街汇报了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和“民声e”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