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来宁围街道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2-08-02 08:20: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应对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提高街道党政干部和社区党员安全忧患意识,加强应对新挑战的能力,8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来到宁围街道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

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图片

讲座中,姜永华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方能国安”为主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萧山在未来军事斗争中的地位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讲解,阐述了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与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姜永华表示,没有无缘无故的国泰民安,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全体党员群众应紧密团结起来,牢牢树立“五个意识”:

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备战打仗的使命意识

军民融合的发展意识

全民参与的国防意识

人民战争的法宝意识

图片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知识讲座,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双拥工作,情系国防,热爱军队,关心关爱“最可爱的人”,为宁围街道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