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宁围有你·优礼学堂 |暑期“涨知识”不停歇!

时间:2022-08-01 10:33:11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

暑期精神文化生活

近期,宁围街道各村社纷纷围绕

“宁围有你•优礼学堂”主题

开展“春泥计划”假日学校

动员和组织广大未成年人

参与文明实践、文化传承、道德实践等活动

金二社区 | 小小银行家

图片

为帮助辖区小朋友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对孩子们进行财商教育,金二社区团支部、妇联、人口家庭协会、假日学校联合组织开展“春泥计划|小小银行家”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助教和家长的帮助下,通过“财赋大赢家”游戏,一边学习了相关理财知识,一边比拼运气和智慧,玩得不亦乐乎。在其乐融融的课堂上,孩子们不知不觉便将“理财”的种子扎在了心田,他们不仅知道了积累财富的不易,树立了正确的财富观,也更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

新华村 | 安全教育

图片

新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总支部、妇联、人口与家庭协会、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春泥计划·暑期假日学校”之“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安全教育”讲座,开启假日学校第一课。

图片

图片

课堂上,老师不仅在理论上进行讲解,并且以现场讨论、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同学们也热情洋溢,积极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振宁社区 | 童心向党

图片

振宁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关工委共同开展了“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宁围有你 优礼学堂第三课之《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

图片

图片

活动由社区的老党员退休教师王友明,用萧山话给孩子们讲解革命历史、讲述红色故事,让学生们重温峥嵘岁月,唤醒心灵深处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水博社区 | 变废为宝节约资源

图片

水博社区开展“春泥计划”——变废为宝旧快递盒改造纸巾盒活动。小朋友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导下,将不起眼的废旧快递纸箱一步步改造成独特的纸巾抽纸盒,体会了变废为宝的乐趣,更加深刻地感受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市北社区、开欣社区 | 童绘迎亚运

图片

市北社区、开欣社区、市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妇联、人口与家庭协会、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宁围有你 优礼学堂之“童绘迎亚运,一起梦未来”活动。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亚运吉祥物描绘到扇面上,畅想亚运,用画笔绘出对杭州亚运会的美好期盼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