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顺坝村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活动

时间:2022-07-30 14:05:5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知识,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7月30日,顺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向青少年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传播优秀丰富的文化知识。

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活动向在场青少年分发健康读物,并向孩子们详细讲解“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如何参与“扫黄打非”、如何鉴别盗版图书以及非法出版物、不健康读物等出版物所带来的危害,号召青少年健康阅读,培养绿色阅读的优良习惯,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坚持购买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引导学生健康上网,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精神“防护林”,让青少年对“扫黄打非”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知,增强了青少年抵制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制品的意识,形成了尊重知识、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风尚,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打造“乐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