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六大行动力促经济稳进提质

时间:2022-07-29 10:03:50   来源:萧山日报   

中睿信数字技术总部和中能建浙江区域总部两大重点招商项目启动供地程序,恒逸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新招引企业40余家;联合多家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成功创建成为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今年以来,宁围街道深入谋划经济稳进提质六大行动,激发企业活力,稳住发展预期,确保经济企稳回升。

这六大行动,包括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闭环生产专项行动,助企纾困、精准服务专项行动,重点项目、破难落地专项行动,物流行业交流与项目推介专项行动,内育外引、“宁”商回归专项行动,促进民生、保障就业专项行动。

宁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疫情“防火墙”,做实闭环管理,确保企业生产“不停步”的同时,组织“百名干部进百企”,“点对点”精准服务,疏通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

宁围坚持项目为王,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建立项目两清单、实施动态管理机制。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坚持“清单式推进、动态化管理、攻坚式突破”,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基本盘。

宁围分类分级建立项目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细化到月,实行项目责任人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责任单位、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建设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对标对表时间节点,抢抓项目进度,确保每月完成或超额完成工作进度计划。

宁围还重点服务本土优质企业,助力传化货运网推广建设,打造线上数字化平台与线下城市物流中心网络相协同的物流服务体系。以物流行业为先行试点,逐步推进覆盖至其他行业,搭建平台行业交流,促进企业联合共谋发展。

此外,宁围强化培育存量产业转型升级,聚力增量资源引进更新,积极开展“宁商回归”,推动宁围产业转型向层次更高、创新更强、生态更优的方向发展;多种形式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以高质量就业护航共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