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应急救护强技能 护佑生命勇担当!这场培训不容错过

时间:2022-07-28 10:13:55   来源:萧山网   

为了提升企业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27日,宁围街道在传化集团成功开展2022年度第七场救护员培训。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夏天风,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传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羊志坚出席活动。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朱俊杰主持活动。70余名传化集团职工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活动由宁围街道红十字会主办,传化集团工会委员会、传化集团公司党总支承办。

图片

培训会上,夏天风发表讲话,他围绕生命健康需要、现实形势需要、迎接亚运需要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救护员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们之后能在各类志愿实践服务活动中发光发热。

图片

▲沈华萍为传化集团志愿队授旗

图片

羊志坚祝愿此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向学员们寄予希望:要在学有所获的基础上更能够学以致用,日后能在志愿服务中展示出专业的处置手法,为集团志愿服务队添光增色。

理论+实操+考核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到区红十字会讲师卢汉龙为学员们授课。培训课程主要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及心肺复苏(含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伤救护基本技能等,随后针对心肺复苏进行分组实操及考核。课程内容丰富,老师讲授贴近生活实际,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得到在场员工一致赞许和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文明理念走进企业,丰富了员工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进一步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基础。

下一步,宁围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培训,积极推动应急救护网络构建,时刻紧绷安全弦,帮助更多社会人员熟练掌握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