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根治欠薪暨“护薪保”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6 11:00: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构建完善和谐劳动关系,争做“无欠薪”社会的区域典范,7月22日与7月25日,宁围街道分批组织召开根治欠薪暨“护薪保”专项工作推进会。

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建生,区人社局劳动监管科科长干国锋,区人社局劳动监管科片区督导员李东波,街道城建办主任杨洋,以及辖区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与劳资专管员(107个建筑工地和214人次)参加会议。区域发展办主任程晓慧主持会议。

图片

周建生作工作动员与重要讲话

会上,周建生结合宁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根治欠薪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是改善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方责任主体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化解欠薪问题。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升根治欠薪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各企业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工资权益。主管部门要强化领导和统筹协调,凝心聚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三是加强研判分析,多部门协同合作坚决打赢无欠薪攻坚战。

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形成推进清欠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工作措施抓实抓到位,全力以赴抓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干国锋和李东波就落实根治欠薪阶段性重点工作与护薪保平台应用推广的主要事项作工作介绍。随后,杨洋就下阶段加强落实辖区内根治欠薪六项制度,做好矛盾隐患的预防整治工作进行布置。

图片

图片

会后,现场还开展了“护薪保”平台应用操作的指导培训。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护薪保”小程序使用指南及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