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有你•优礼学堂 | 这个暑假不一般!

时间:2022-07-25 10:33:11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

暑期精神文化生活

近期,宁围街道各村社纷纷围绕

“宁围有你•优礼学堂”主题

开展“春泥计划”假日学校

动员和组织广大未成年人

参与文明实践、文化传承、道德实践等活动

金二社区·学国学经典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好关于“孝道”的文化氛围,教会他们更好的理解究竟什么是孔孟儒学提倡的“孝道”,让中华民族的礼仪和文化可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近日,金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春泥计划|学国学经典,做有为少年”的暑期假日学校活动,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宁东社区·衍纸风铃DIY

图片

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总支、关工委、婴幼儿成长驿站、儿童之家、计生协会暖心家园联合开展假日学校“春泥计划”第一课——衍纸风铃DIY,吸引辖区近20位小学生参与,通过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他们的手工兴趣爱好,收获手工制作带来的成功与喜悦。

图片

图片

宁牧村·了解亚运的历史

图片

宁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总支、关工委、计生协会暖心家园联合开展假日学校活动。邀请萧山区关工委讲师团的卜老师为万向小学假日先锋小队的孩子们讲述《亚运的历史-我们一起为亚运增光添彩》,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

图片

图片

课后孩子们参观了宁牧村村史展陈馆,了解宁牧发展史。假日学校的开展极大丰富了孩子们暑期生活,促进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宁新村·宁围的前世今生

图片

宁新村妇联、计生协、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宁新村“春泥计划”假日学校和宁新村“绿书签护苗行动”。邀请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讲师詹漪君老师为宁新村小朋友讲述《宁围的前世今生》,老师讲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课后村党委委员杨丽带着孩子们参观了宁新村村史馆和宁新村乡贤馆,为孩子们讲述宁新村的近百年的变迁。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宁新村的过去,也充实了小朋友的暑期生活。

二桥村·识花卉护花卉

图片

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总支、妇联、人口家庭协会、关工委以及蓝天学校共同来到君祥园艺创业园开展“ 萧山优礼 宁围有你”二桥村红花“卉”学院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具备了识别常见室内花卉的能力,了解了常见植物的分株繁殖和养护。并在活动结束后对整个花卉园进行了捡拾垃圾、分类投放垃圾等一系列实践。

振宁社区·儿童夏令营

振宁未来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开课啦~五大主题震撼来袭!

童心永向党系列(活动免费)

未来萌想家系列(活动免费)

国韵新风尚系列(活动免费)

智趣成长营系列(活动付费)

元气总动员系列(活动付费)

图片

钱农社区·科学实践课

图片

为了丰富暑期社区内孩子们的假期生活,7月20日钱农社区开展了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宁围有你·优礼学堂之第二课,邀请了萧山科协的俞老师来到社区,给孩子们上了节科学实践课——萝卜牙签塔。此次活动激发了小“科技爱好者”们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锻炼了学生动手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体验着科学的魅力。

图片

图片

钱江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图片

钱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支部联合开展“春泥计划”暑期假日学校第一课之“迎亚运 讲文明 展风采——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辖区近30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课程活动。

图片

通过小游戏向孩子们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及分类方法等内容。引导孩子们做好“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同时进行科技感应垃圾桶手工制作,发挥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