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奋力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宁围街道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2-07-20 10:23:02   来源:萧山网   

图片

7月18日上午,宁围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同时安排布置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街道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区级下沉部门和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传达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此次会议分享了四个方面体会:

一是“小切口”反映“大主题”;

二是提高自身政治站位;

三是紧抓发展机遇期;

四是创新理念、统筹谋划。

另外,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姚鉴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

各办室、村社要围绕本次全会精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同时,将思想认识融入到之后工作的决策部署当中。

二要拉高标杆

立足“第一方阵”,通过“一年成示范、两年见成效、三年全部改”,力争全面建成全域城乡现代社区。

三要系统推进

宁围有先富基础,有致富精神,也有共富愿景。要同步从全域高质量发展、强村赋能、强社惠民等三方面脱颖而出,形成具有宁围辨识度的全域公共服务网。

四要擦亮底色

立足于“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宁围底色,下阶段工作创新点要聚焦于优质均衡公共服务、智慧赋能社会治理、社区自治联盟共治互融。

五要借好东风

要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谋透思路、借势借力,共同推进全区域现代化社区的创建。

六要凝聚各方

一是全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培育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形成具有宁围竞争力的公益组织的品牌;二是落实全域党建联盟,打造属地共建共同圈;三是要压实在册党员、在职党员社区报告体系,发挥党员在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当中引领示范作用。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信访维稳、除险保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节能降耗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