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温度+速度” 各村社积极推进疫苗接种

时间:2022-07-18 15:07:19   来源:萧山网   

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宁围街道各村社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以贴心的服务助推辖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新华村、二桥村

提高覆盖率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提高全村老年人接种覆盖率,新华村、二桥村等村社区60岁以上村民和租户疫苗接种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亲自引导,全程陪护,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确保接种流程方便快捷,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市心社区、市北社区

“夜场”不打烊构筑免疫屏障

图片

图片

针对辖区实际,市北、市心社区在辖区小区内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夜场”。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守好岗位,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家有序完成测温查码、填写资料、留观等候等疫苗接种流程。

开欣社区、振宁社区

广泛动员点对点安排接种

图片

图片

为尽快筑起免疫屏障,确保“应接尽接”,开欣、振宁等村社群策群力,稳步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发动物业等单位广泛动员疫苗接种,全面摸排辖区重点人员并引导接种,并且点对点安排老年人接种。

新安村、开悦社区

工地专场接种有温度

图片

图片

考虑到工地工人工作繁忙,为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构建全民防疫战线,新安村、开悦社区等村社组织工地疫苗接种专场,鼓励民工积极开展疫苗接种。这既耽误干活,也不用预约、不用排长队,获得了不少工人的点赞,也让工友们感受到了宁围的温暖和包容。

钱江社区、水博社区 

加大宣传 确保应接尽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宁围街道公共服务科的协调下,钱江社区和水博社区多次组织“送疫苗进社区”专场接种,社区通过打电话、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楼道长上门动员、广告牌等方式全方位引导辖区居民应接尽接,进一步创建无疫社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