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宁围街道顺坝村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14 14:54:51   来源:萧山宁围   

7月12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利明调研宁围街道顺坝村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街道领导姚鉴、周建生、张新星陪同调研。

图片

夏利明在认真听取街道关于顺坝村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宁围街道高位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夏利明对街道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提出解决建议。夏利明指出,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宁围街道作为城市化核心地段,要以打造美丽乡村、城郊结合部现代化城区示范样板为目标, 定位未来乡村和城乡现代社区标杆示范;

顺坝村在城市化核心地段和拥江发展的前提下,同时拥有夯实的农业基础,要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迈进;

要聚焦城乡现代化社区建设,打造现代化社区。在推动党建联盟、数字赋能治理、共同富裕的基础上,实现增收 ;

建立定期技术指导机制,区农业农村局要安排相关专家进行帮扶指导,助力顺坝村加快实现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对顺坝村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方案制定与推进、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及规划等情况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顺坝村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各项工作及问题展开讨论交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围绕顺坝村整体情况、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

顺坝村是宁围最大的农业村,全村区域面积2.1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00余亩,环村河道长4000米,村民环河建房、逐水而居,以环村河为纽带,串联顺坝的田园风光和水文条件,村庄具有生态自然的特色。

图片

图片

2021年3月份,顺坝村正式启动城郊结合部整治,目前已完成全域环境整治。

图片

图片

自街道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以来,顺坝村积极响应,多次召开会议,与街道就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各项工作及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图片

各部门走访调研

图片

图片

学习考察 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