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 创新形式,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7-07 15:35:00   来源:萧山网   

为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宁东社区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质量建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置儿童之家、风采展示墙、科普宣传栏等功能区域,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群众身边的“精神加油站”,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理论宣讲春风化雨

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用好党员活动日,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专题,聚焦重点,确定宣讲内容,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将党的一些理论广泛宣讲出去,讲到百姓心中。同时,开展丰富多彩家庭教育讲座、老年手机大讲堂,让居民了解更多的家庭教育、网络诈骗、法律等知识。

志愿服务齐聚人心

实践站广泛开展健康环保推广、青少年教育、弱势群体关怀、传统文化传承等志愿服务项目。共有10支志愿服务队,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类公益行动。

惠民活动引领风尚

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文化惠民的大舞台,亦是引领新风尚的大讲堂。实践站结合传统节庆和纪念日,举办文化送演、体育竞技、唱红歌、做手工等活动,并充分利用青苗学园、儿童之家、婴幼儿成长驿站等功能性场所,开展假日学校、绘本课堂、早教进社区等各类活动,以多形式、多角度服务辖区居民,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和文化素养。

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覆盖面和生命力,让文明实践与群众“零距离”,让文明实践之花处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