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共富新路径,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与传化创扶金正式落地!

时间:2022-06-24 09:50:51   来源:萧山宁围   

图片

6月23日,宁围街道举行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启动暨传化创扶金签约仪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萧山区环境集团董事长胡妙生,区府办副主任金畅益,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传化集团党委副书记、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以及区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宁围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街道各村社书记、企业嘉宾出席仪式。

图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等领导共同启动项目

图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出席活动

图片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介绍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运营及产业招引情况

图片

▲区环境集团董事长胡妙生介绍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仪式

图片

▲传化集团党委副书记、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介绍创扶金合作情况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和传化集团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图片

宁围作为萧山区镇街全域共同富裕基本单元试点,敢想敢为、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政企共建共富新路径,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与传化创扶金的落地,标志着宁围共同富裕先行探路者的使命进入了新的历史起点,宁围正以坚毅的步伐迈向创新蝶变的新征程。

图片

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

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占地面积约40亩,总投资约10.6亿元,由环境集团开发、投资。该产业园作为未来总部社区实质性启动的首个产业项目,是宁围探索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模式的重要实践,是筑牢投资新支柱,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抓手,是打造未来社区和共同富裕场景的重要一环。

产业园未来拟入驻企业2家(杭州和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力神能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意向入驻企业5家(杭州萧山中亚汽配有限公司、杭州科峰轴承有限公司、杭州光富汽车配件厂、浙江求健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卡莱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为留住本地优质企业,街道创新提出“产业安置”新模式,以未来智造产业园为载体,积极开展“宁”商回归,针对符合产业导向、税收达标的拆迁企业,在未来智造产业园给予空间等要素倾斜。

下一步,街道将定位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落地、本地优质企业安置的平台,坚持“清单式推进、动态化管理、攻坚式突破”,推动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集中,营造良好投资环境,释放项目投资活力,同时加强园区招商和运营管理,打造国际开放、资源共享的创业环境。

图片

传化创扶金

传化创扶金作为街道共富基金四大支柱之一,由宁围街道、传化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专项用于宁围街道户籍人员就业、创业帮扶,将支持宁围街道户籍人员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组织劳动技能培训,提升再就业率。同时,提供创业补贴、创业就业奖励等多项支持,将进一步激发就业、创业热情,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助力宁围百姓用奋斗擦亮共富底色。

近年来,宁围街道持续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未来总部社区一期正式具备项目落地条件,特斯拉杭州公司、中睿信数字技术总部、中能建浙江区域总部、和泰机电等总部项目相继落户,宁围街道共富“蛋糕”逐渐做大,基础不断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