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东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亲子早教 “育”见成长

时间:2022-06-23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更好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作用,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理念,给辖区内0至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进一步实现幼儿园、家庭、社区三者资源互补,6月22日,宁东社区联合开悦幼儿园开展早教进社区活动。

游戏是儿童发展的最高阶段,也是促进儿童情绪社会性能力发展的重要途径,影响着儿童的认知、学习、身体发展和整体健康,对儿童的成长至关重要。

现场,老师以玩偶猫为载体,引导孩子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带领孩子们开展手指游戏《小手变变变》、绘本故事《蚂蚁和西瓜》以及亲子游戏《制作西瓜》,在游戏中锻炼孩子的反应力、肢体协调能力,促进亲子感情,进一步建立正向的育儿氛围。

“此次活动开设的课程和游戏是根据该年龄段婴幼儿的成长规律所设计的。”开悦幼儿园园长、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导师李阿慧如是说道,“不仅是为辖区婴幼儿提供早教服务,更是通过家校社联合的方式,向家长传输育儿理念。”

此外,活动围绕0至3岁孩子关键期、婴幼儿智力开发、亲子关系等方面,向在场家长科普正确育儿理念与知识,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科学育儿观念,合理有效地开展早期教育。

“老师们在上课过程中非常耐心,为我们带来了不少育儿经验和新思路,不仅小孩子有收获,我们作为家长收获更大。”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家长感叹道。

宁东社区居委委员童一庆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贴合生活实际的课程和亲子游戏,进一步实现学校和社区的共同发展,为辖区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育儿环境,促进幼儿各方面更好地发展。

下阶段,宁东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与社区教育合作,把早教送进千家万户,以强大的教育合力促进学前儿童健康成长,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了解早教,参与其中、受益其中,享受专业化的儿童早期发展指导服务。(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