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 街道人大工委评议部门工作

时间:2022-06-22 10:02:14   来源:萧山宁围   

图片

为进一步增进人大工委会对街道职能科室工作的了解,督促其更好地依法履职、服务人民。6月21日下午,街道人大工委评议部门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街道公共服务办、平安建设办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办事处副主任张金伟,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人大工委委员、宁围代表小组全体区人大代表及相关办室负责人参加。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对会议召开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宁围代表小组全体区人大代表们切实履职担当,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视察和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坦诚而中肯,展现了街道新一届人大代表们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和较强的时间节点意识。

姚鉴指出,上半年,政府工作迎难而上,面临复杂的形势,克服疫情等影响,积极稳妥推进开发区社会事务划转、改革攻坚等各项工作,亮点频频,可圈可点。街道人大履职担当有为,干出了新面貌。数字赋能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领跑全区乃至全市,人大工委干部主动作为,形成了很好的带动示范效应,代表履职成效明显,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姚鉴强调,接下来要砥砺前行,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注重体现三个“善”字。

1

“善”学习

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主动适应新岗位,拥抱新常态,锻炼能干事、干好事的本领。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善思考、勤思考,主动拉高标杆,以较高的理论素养推进各项工作干出实效。

2

“善”创新

要保持创新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和业务能力提升,创新工作方式,注重抓好集成创新和链式创新,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出成绩,树立标杆。

3

“善”实干

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常规工作干出速度、干出质量,同时,强化亮点意识和特色意识,争取加分项得高分。各位人大代表要善于履职,主动靠前,加强对各项工作监督,为街道中心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助力宁围跻身全区第一方阵。

图片

来建来指出,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履职责任担当,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心同向,提高站位,精准建言献策,为宁围各项工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