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

时间:2022-06-21 09:37:43   来源:萧山宁围   

民生实事为人民,监督履职抓落实。今年以来,以居民议事会成员小组为单位,开展全程监督民生实事项目活动,每个小组监督2至3项实事项目,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纳入小组活动重点内容,助力民生实事落实见效。

近期,街道居民议事成员分组对各自所监督的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视察活动。

第一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察组围绕“邻里智慧苑”微改造项目对盈兴公寓、宁都花园进行实地勘察,并表示对改造提升后的公共空间成果非常期待。紧接着,听取“智慧消防”建设提升项目最新进度。据悉,该项目深入推进“平安宁围”建设,加强消防安全设施安装,全年安装智慧烟感不少于1500套。各居民议事成员还分别走访了宁安老年过渡房、宁瑞名府、二桥村老年过渡房目前工程进展情况,督查过程中,各居民议事成员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整改建议,同时也听取了居民们的民意意见。

第二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察组一行实地踏勘。据悉,全民健身苑点改造提升项目深入推进“健康宁围”建设,全年新建或改造提升不少于7个健身微苑点,全面打造居民生活7分钟健身圈。而学前教育阵地建设项目以“美好教育”建设为抓手,加强学前教育阵地建设,推进林之语幼儿园园区改造提升,并完成宁围第二中心幼儿园装修并启用。在“关爱老人”服务站点建设项目视察中,一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赞扬该项目优化养老为老服务供给,提升为老服务环境。

第三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电梯加装惠民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的工程进度汇报。据悉,该项目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工程。目前加装电梯已经吊装好14台,电梯安装好7台,电梯计划7月底安装好并验收交付使用。

在实地勘察“宁巴士”社区微公交项目的过程中,各居民议事成员了解到,该项目结合居民节省时间、增加点位的诉求分两步进行提升:一是振宁社区微公交专线到站时间实时更新增设,二是公交点位结合振宁未来社区建设,全年设立不少于10个停泊站点,现已完成6个接泊点的设置。

智慧停车场提升项目将现有宁围市民公园停车场,宁围初级中学地下停车场、幼儿园西侧停车场整体纳入“宁未来”小程序积分兑换系统,实现智慧结算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幼儿园西侧停车场已接入积分系统,可进行积分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