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万名市民进课堂”之环保篇在振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

时间:2022-06-20 14:48:05   来源:萧山宁围   

微信图片_20220620140539.jpg

6月15日下午,宁围街道2022年度“万名市民进课堂”之环保篇在振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40多名振宁居民参与本次讲座。

振宁未来社区专门邀请到萧山信息港小学的滕文琴老师前来教授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滕老师首先解读了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新条例的几大变化,从政策的角度向大家科普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

随后,滕老师从垃圾的产生原因、垃圾的危害、垃圾处理的难点、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四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

接着,滕老师通过列举阐述和提问互动的方式,分享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20620140544.jpg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大件垃圾回收方式的宣传折页,日后居民家中若有无法处理的大件垃圾,可拨打萧铃铛400-0571-275进行咨询。

本次讲座使居民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表示会坚持将环保理念融入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去,把“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一种习惯,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振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