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调研振宁监察工作联络站

时间:2022-06-20 10:17:53   来源:萧山宁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围街道振宁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积极探索最小单元治理模式,将哨兵建在楼道里,建立了以社区监察联络站、小区(网格)廉情工作室、楼道信息员三位一体的监察工作网络。

信息员来自于社区各个层面的五种人,即:坚持正气的公道人、不计名利的热心人、会辩是非的明理人、不讲情面的顶真人和群众公认的模范人。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吹哨人“三哨”工作机制:发现社区普通党员的廉情线索,吹响单音哨,网格来核查;对于社区物业经理等管理人员的廉情线索,吹响双音哨,站长来核查;对于社区干部的廉情线索,吹响三音哨,街道来核查。

同时,联络站立足自身,服务大局,推动振宁未来社区创建。在创建过程中,楼幢吹哨人充分发挥“敲得开门、聊得上天、听得进话、入得了心”四大优势,有效解决了以往监察工作“传统模式面不广、熟人监督问题少、固定程序套路老”等结构性制度性难题,把监察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打通了基层监察最后一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