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知识普及+消防演练!新华村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6-15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6月15日,新华村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综治工作培训会议,宁围街道消安办郑学联,新华村治保主任孙晓波,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村治保主任孙晓波主持

宁围派出所警官汤春利通过真实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并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引导企业员工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文明行车自律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礼让。

会议还邀请定邦救援进行消防安全授课,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懂”、“四会”,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逃生自救等常识。

宁围街道消安办郑学联讲话

会上,宁围街道消安办郑学联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是共同的事情,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就下阶段工作,郑学联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根植以人为本的意识、坚持检查闭环的措施、正确调整心态,每个单位、物业都要立刻行动起来,做到单位进行自查、村进行排查,确保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会议结束后,新华村还组织与会人员与伟昌建设员工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实际体验高层场所应急逃生、扑灭初期火灾、突发意外情况人员应急,以及消防水袋、消防栓基本使用。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具体操作步骤,并邀请现场群众进行实战化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职工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绷紧消防安全弦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筑牢了消防安全的屏障。

此外,新华村还对辖区农户、企业、多高层进行安全检查,严格依照相关规范和标准,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下阶段,新华村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安全监管,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执法上不放松、防患于未然。(记者 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