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社区教育赋能!“同科·水博”社区学院首批30余位八段锦学员毕业啦

时间:2022-06-15 09:55:47   来源:萧山宁围   

近日,历时半年的“同科·水博”社区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八段锦课程顺利结业,社区学院首批30余名学员进行了结业展演。

八段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由八节组成,古人认为此法具有健身益寿、祛病除疾之效,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缎,故取名“八段锦”。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八段锦课程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健康锻炼知识和科学健身方法,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让居民树立了良好的健身意识,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提升身体素质同时也为健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与宁围街道水博社区合作共建的同科水博社区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旨在探索高校与社区合作共建新模式,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从而打开高校开展社区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局面。

图片

图片

社区学院在宁围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宗旨,围绕“教育+社区”主线,助力构建全民终身教育学习体系,推动社区教育工作。

接下来

学院也将根据不同群体需求

提供“订单式”课程培训

满足大家学习愿望和需求

实现“精准化”知识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