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5+X"重点领域全覆盖!宁围街道拉开安全生产整治“地毯式”排查

时间:2022-06-15 09:51:37   来源:萧山宁围   

进工地、进企业、进超市…… 连日来,街道各职能科室、各村社组织人员力量奔赴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排查,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根据部署,本轮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高层建筑、建筑工地、群租房、四大市场等五大消防重点领域和其他重点场所,大力开展“5+X”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查一次”。

重点企业

图片

图片

新安村对辖区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

图片

图片

金二社区对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人员及时整改并给予整改建议。

重点对企业(包括租赁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履行、目标责任落实、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台账管理、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进行排查与整治。

高层建筑

图片

水博社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检查,加强楼道堆积物清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图片

开欣社区从严从紧落实,对辖区内高层建筑开展大排查。

重点对高层小区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楼梯是否堆放杂物;登高场地、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封闭、占用等情况开展排查。

建筑工地

图片

图片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金伟带队检查建筑工地。

图片

图片

开悦社区联合金利普消防队对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对消防设施、工地临时消防水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宿舍内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飞线充电等;仓库内易燃易爆材料堆放是否规范;电工、焊工等特种工种人员是否经过安全培训,是否持证上岗情况开展排查。

四大市场

图片

图片

平安办牵头派出所、微消、市场管理公司对新世纪汽车、建材、汽配、二手车等四大市场开展连续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对影响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仓储、是否落实防火分割开展排查。新世纪市场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应安排专人工作人员进行督促整改,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组织辖区内企业员工开展一次消防演练,并督促园区微型消防站加强巡查值守。在整改过程中街道组建一支临时消防救援队伍,综合信息指挥室安排综管队员开展巡查。

群租房

图片

图片

宁牧村等村社区检查辖区群租房,做到即查即改,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违反N+1分割模式的出租房的,由属地村社开展排查,平安办、指挥室、派出所予以协助。

其他重点领域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带队检查金一社区老年过渡房等重点场所。

图片

图片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带队检查学校。

学校、医院、宗教场所、养老机构、老年过渡房等其他重点领域,由各条线科室牵头开展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登高场地、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封闭、占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通道内非机动车停车充电等情况进行排查。

按照“5+X”部署要求,各村社落实属地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深入辖区开展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到一处,检查组们都实地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及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同时提醒,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牢固树立“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切实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继续坚持“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治理提效、为城市添彩”的安全生产工作导向,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督促各主体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