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东社区召开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

时间:2022-06-10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因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职能调整,6月10日,宁东社区召开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董国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宁围中队中队长柳建平,宁东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国明,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建锋,党委委员陈青,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董国明针对现阶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领会“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二是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等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能够有力有序应对。三是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社区、企事业单位要积极配合上级工作,针对有整改要求的单位,社区要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国明从社区地理位置、组织机构、经济现状以及荣誉取得等方面介绍社区基本情况。

就下阶段工作,徐国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间的沟通与联系,尽快搭建信任桥梁;二是要服从命令,围绕服从力、执行力、服务力、督查力以及完成力,进一步确保政令通道绝对畅通;三是要上下齐心,进一步树立防疫心、平安心、责任心、合力心、圆满心,共同努力,确保辖区范围内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会议还特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宁围中队中队长柳建平就“一网统管”及“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进行讲解。柳建平表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以“1+8”,即区综合执法局联同八个部门,通过“横向”的系统重塑,实现“管执一体”,确保事项“转得出、接得住、管得好”,切实解决镇街看得到管不着的问题,以更好开展社会治理工作。

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建锋布置消防安全大检查、电信网络诈骗、非标电动车淘汰回收、防汛防台等方面工作。

社区党委委员陈青传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方面工作要求。(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