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环境长效管理提升月”暨卫生死角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2-06-07 08:35:00   来源:   

为全面巩固街道环境整治成效,6月6日下午,宁围街道组织召开“环境长效管理提升月”暨卫生死角整治推进会,深入推进街道环境长效管理工作。

街道领导顾承伟,相关办(室)负责人、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部署工作并讲话

顾承伟指出,自5月份开展环境卫生死角整治以来,街道上下齐心协力,行动速度快、整治力度大、成效亮点多,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要正视整治过程中全域全纳、全面整治、全民发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突出重点,总结经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自6月起,街道全面启动“环境长效管理提升月”活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实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方法再提升、工作效能再提升,一是要围绕目标,集中精力。环境长效管理关乎整个辖区的面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重视,迅速行动,聚焦重点,全力攻坚。

二是要健全机制,强化长效。进一步细化健全任务清单、长效管理问题清单“两张清单”,明确日常管理、应急处置“两个流程”,坚持日常保洁、集中整治“两种手段”,形成管理闭环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三是要明确责任,条抓块保。强化属地管理,强化网格作用,发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长效管理合力。

四是要加强监督,全域提升。严格对标对表,紧盯整改时间,提升整治质量,针对容易反弹的问题要分析总结,健全抄告整改闭环机制、街村两级督查机制,全面提升环境长效管理效果。

五是要“亮”晒成绩,激发效能。通过月度例会、大比武、参观学习、红黑榜、约谈问责等措施,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共同推进环境长效管理再上新台阶。

街道公共服务办陈国分析总结上月环境整治工作经验与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村(社区)环境整治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村社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