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全省首个未来社区小记者基地落户宁围

时间:2022-06-04 15:10:00   来源:萧山宁围   

图片

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引领社区少年儿童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宁围街道与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共同发起“未来已来,全民共建”浙江省未来社区小记者项目,打造首批浙江省未来社区小记者体系,在振宁未来社区建立第一个未来社区小记者试点基地。

6月3日,“浙江省未来社区小记者——振宁基地”授牌仪式在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举行。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秘书长朱戈倩,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洁,振宁社区党总支书记姚梁和未来社区小记者们参加。

图片

▲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致辞

顾承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致谢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将浙江省未来社区小记者的第一个基地落户在振宁未来社区。振宁未来社区是浙江省独特的未来公园社区,是高质量幸福新家园。振宁未来社区小记者的成立,是社区推进全民共建的重要标志之一,希望小朋友们用童真的双眼,感知未来社区,宣传未来社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美好生活的共建之中。

图片

▲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秘书长朱戈倩致辞

朱戈倩对首批成为“未来社区小记者”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浙江省未来社区小记者-振宁基地的建立,是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打造未来社区小记者平台体系的创新与探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平台,让小记者能够真切的地接触社会、感知生活,希望小记者们能够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提升媒体素养,成为培养具备“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的优秀少年儿童。

图片

▲朱戈倩为小记者基地授牌

图片

▲张新星为小记者授旗

图片

▲振宁社区党总支书记姚梁介绍振宁未来社区创建工作

图片

▲小记者代表发言

活动中,小记者们跟随着工作人员走进振宁未来社区,参观草舍年代展陈馆、载家书房、宁聚智慧跑道等场景,边走边看边问,采访关心的问题,实地感受未来社区的创建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振宁未来社区将邀请专家为小记者们进行专业指导,利用节假日组织社会实践和采访活动,让小记者们共同见证和参与振宁未来社区的发展。

作为萧山区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试点,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正在将更多“儿童友好”元素融入社区建设与发展之中。目前振宁未来社区已经通过增补0-3岁普惠制文汇·小宁萌托育园,打造0-13岁全年龄段的教育生态。在硬件设施方面,着眼“一米高度”,在宁聚篮球公园、宁聚未来公园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并引进儿童营地、体适能教育等专业运营商,全面提升辖区儿童综合素质。同时,振宁未来社区还成立了儿童议事会,支持儿童参与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时间和空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下一步,振宁未来社区将深入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让服务更匹配、保障更到位、空间更充足、设施更安全,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形成尊重儿童、关心儿童、服务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