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从“细”做起——宁围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时间:2022-06-02 14:25:41   来源:萧山宁围   

垃圾分类

爱护环境 | 绿色家园 | 全民行动

5月31日,宁围街道召开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及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邀请区垃圾分类办裘柳燕科长进行业务讲解。街道公共服务办环境工作人员、各村社垃圾分类管理员参加。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出席会议,公共服务办陈国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裘柳燕结合日常生活,通过实际案例解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小区定时定点相关要求、企业分类要求、市级检查标准、垃圾包整治检查标准,强调落实源头分类投放责任的重要性。

▲区垃圾分类办裘柳燕科长培训现场 

她提倡,只有真正将源头分类投放责任落到实处,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才能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


▲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作工作强调

顾承伟强调垃圾分类需要从源头转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对照标准全力提升,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街道公共服务办陈国作工作部署

当天下午,培训人员先后前往宁税北苑、明华花园,学习先进垃圾分类工作,学习成功经验,吸取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做法,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各个主体的垃圾分类全覆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合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对不规范投放行为进行曝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细”事。

用心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分类投放,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