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指尖上的魅力!今日顺坝,“音”你们而欢乐

时间:2022-05-31 19:51:38   来源:   

5月28日上午,顺坝村委会、顺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坝村妇联、顺坝村人口家庭协会、顺坝村团委、顺坝村关工委在顺坝村儿童之家,联合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奶油胶音乐盒DIY手作活动,邀请辖区内20对亲子参与其中。

“这个是奶油胶,我们要把它们挤在上面,发挥我们的想象力,制作出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还邀请老师向大家传授奶油胶使用及音乐盒制作方法。

构思好画面,挑选心仪的颜色,用奶油胶挤出软软的色彩,形成波浪一般的线条,再粘上喜欢的小件玩偶,贴上可爱的蝴蝶结……小手主导、大手辅助,用耳边交流锁住美妙的亲子时光,用音乐唱出心中美好。

一家人就是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个音乐盒正因一家三口一起制作而变得更加有意义。

在亲情的温暖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美好事物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是艺术家。音乐盒悠扬的乐声,是纯粹欢快的时光;清澈、透亮的音质,是亲子陪伴所带来的美好氛围。

随后,顺坝村还向家长们发放《婚育新风进万家倡议书》,呼吁要带头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科学育儿,带头倡导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倡导破除高价彩礼、婚事简办,以及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弘扬健康和谐好家风,进一步引导树立科学婚恋观、生育观、家庭观。

此外,现场还开展“绿书签”行动,向孩子们发放健康向上的书籍,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打造“乐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