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顺坝村开展第二届春耕文化节——“生态田园 文明亚运”户外采风活动

时间:2022-05-31 18:29:04   来源:   

5月17日,顺坝村委会联合阳光学校开展第二届春耕文化节——“生态田园 文明亚运”户外采风活动,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农耕意义,让“小农民”在学习春耕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深刻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出发,“小农民”们满怀期待与好奇开始了农耕体验之旅……

大手拉小手 你教我耕作

在阳光农耕文化体验园,“小农民”们在“大农民”的带领下,学习农耕知识,并尝试耕作。除草、播种、浇水……农耕体验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小农民”们沉浸在农耕的辛劳和快乐中。

据了解,阳光农耕文化体验园是顺坝村联手萧山区阳光学校共同搭建的平台,旨在通过村民指导、学生参与的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团结协作的精神、激发青少年热爱劳动的热情、提高青少年动手实践的能力,以达到社会效益和教育效益双赢局面。

小手拉大手 我教你舞蹈

广袤无垠的田野上,“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伴随着歌声,“小农民”们在翩翩起舞,身后的“大农民”们跟着孩子们的动作,描绘着农耕的意义。

顺坝村南接高教园、北临钱塘江,优越的地理优势赋予顺坝村最原始的馈赠——宁围最大的农业村。顺坝有田,大片田地在这里描绘新时代田园风貌,让深厚的农耕文化得以保留;顺坝有农,大批农民在此耕种美好生活,“春天有田种,秋天心不慌”是顺坝人自古以来的农耕规律。

耕是维持基本生存的物质基础,读是格物致知、修身养性的最有效方式,此次活动让农民与学生这两个原本互不相关的群体有了交集与互动,“通过农民和学生‘你教我农作,我教你健身舞’这样的互动,进一步展现顺坝生态田园风貌,推进文明新风、浓厚耕读文化。”顺坝村村委会副主任、组织委员孟丽文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