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持续开展河道巡查行动

时间:2022-05-26 09:36:37   来源:萧山宁围   

近期,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带领街道社管办工作人员与街道智治分中心工作人员,在顺坝村环村河开展河道巡查地笼整治专项行动,针对违法投放在河道里的网笼开展地毯式清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在河道内投放地笼,不仅属于非法捕捞行为,还容易污染水质,破坏水下食物链,阻碍行水,导致汛期排水不畅,危害巨大,影响恶劣!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共护碧水清流,工作人员夜间巡查开展地笼整治行动。

巡查河道▲

打捞地笼▲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持续开展对地笼网等非法捕捞网具的清理,同时通过增加巡查次数、严控严管等多种措施,加大对违规设置渔网的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还水清河畅。

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强河道管理。营造良好水环境,还河道顺、 河水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