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坝村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引领文明新风

时间:2022-05-13 19:55:00   来源:   

5月9日,宁围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移风易俗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紧扣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各项整治举措,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压实责任、全速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环境。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街道会议精神,5月10日,顺坝村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落细街道会议各项工作与要求,制定“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工作方案。会上,村三委人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连日来,顺坝村在移风易俗馆、村宣传栏张贴“四个严禁”、“四个从严”海报。

同时,顺坝村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过渡房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折页、倡议书,向村民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倡议村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